2008年8月23日 星期六

AVI鐳射機

目前市場上己經越來越少「專屬」CD
PLAYER出現了,就算有亦是那些粗糙濫制的數百元家用電器罷了,由于我沿用己久的
marantz
cd-17,己開始出現問題(不是開大聲時失真,就是有部份cd唯讀不出來),這是所有鐳射機的通病,我器材眾多,
但無論我如何更換器材,我的數碼體系(marantz
17+ps.audio
ultralink)一向來都從未更動過,它不但是我音響室里用的最頻密的器材
,亦是我音響室里最重要的器材,如今此數碼組合年事己高(周生病痛)(大概己沿用八年了)此事令我惆帳不己(又要破財了)
所以在年餘前我己經一直在注意數碼體系的走向與發展,但到最后試來試去,仍然未找到我的夢中情人,現在來的這一部AVI
CD

PLAYER產制英國,外觀比一般機種來得細小,面板設計簡潔,內置192
bit
解碼,查實AVI己算是成名己久的英國優質器材之一,當年(大概十年前)推出一系列前、后/合併機,
因為舞得著名靚聲大食喇叭ATC頭頭是道,而一時聲名大噪,但很可惜,至今為止,我尚未領略此原子粒的魅力,
(我遲早會搬一台來聽),你都知道我是ATC的忠實擁躉囉,既然如此,先聽一聽廠方的
cd player,亦不失為一個初探該廠實力的一個新開始。

這次為聽清楚此 AVI的實力,我特別搬出marantz 9+ATC
喇叭來為它驗聲,第一印象就是此cd
player增益比一般機種來得小,必須將音量制扭大几格才夠聲壓,除此之外
,AVI算是一部表現稱職的 CD
PLAYER,它感情豐富,播放女聲尤其靚聲,一曲陳慧嫻名曲:歸來吧!聲音甜到入心入肺,好到直頭
令人想去擁抱她的沖動,而播放弦樂方面,小提琴聲之煙韌大有聆聽更高價品種的感覺,AVI感染力強大,
比一般日制機種來得更優秀更直接,與我的cd-17+ultriline玆比,不錯此組合動態更猛勁,音色也更通透,
但在感情上cd-17+ultriline遠不及此avi

來得濃情密意,而且扭大音量亦不覺AVI刺耳,(相反cd-17+ultriline就有多少勞吵)至于動態方面AVI表現不過不失,
一些澎湃的交響樂樂章,仍有足夠能力去應付,但重播大鑼大鼓方面的勁抽程度,我就認為AVI始終還是欠缺臨門一腳的功力,
講到尾AVI仍屬氣質型、文化式的紳士鐳射機,用它來唱「無厘頭」音樂,其實你根本不需要用到如此高級的鐳射機,好了,
AVI鐳射機大致持性盡于此,它到底適不適合閣下之體系使用,就交給您去決定了。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What i do not understood is in truth how you are not actually much more neatly-liked than you might be now.
You're so intelligent. You know therefore significantly with regards to this matter, made me in my view consider it from numerous numerous angles. Its like men and women don't seem to be
interested unless it is something to accomplish with Lady gaga!

Your own stuffs excellent. At all times deal with
it up!

my web blog :: calories burned wal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