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3日 星期六

audioquest :cheetan


又是一款名為audioquest的
線材,說真的今時今日還在評論此名廠的接線如何好、如何棒,實在有多此一舉之嫌,因為在十年前,
AQ早己在世界各地建立了良好的口碑,聲音質素優秀、取價合理,几乎己成為AQ的座右銘,不過不說你不知,
過往AQ雖然聲音質素卓越,但卻有一項弊病鮮為人談,:那就是中頻尚未夠圓滑順暢也(對,包括著名靚聲的clear喇叭線),
但自前年開始,AQ廠方在究制線材上取得突破,新一代AQ的各款訊/喇叭線,都在聲音上給人全新的聆聽感受,與舊款比較,
新系列的AQ聲音更趨通透清新、中高頻的「沙粒感」己收斂了很多,令人聽得非常暢快、醒神,但雖然如此,
AQ的「聲音」始終與我的要求有段距離,所外當我最近聽到AQ又有「小動作」時,我就分外興奮,希望AQ這次的表現能真正的令我心服口服。

在此之前,附帶電池的AQ線材,己在各地名滿亨譽,其實這種現象,在現今的傳媒己見怪不怪,總之我一天末聽過,
我就絕不相信江湖論述,結果這第一篇論述AQ附帶電池報告,我決定拿自個最為欣賞、被我視為「線神」
的同們師兄audioquest
diomind MKII,來自相殘剎一番。
AQ DionondMKII
是我自玩HI-FI以來,最深得我心的訊號線,我個人對它愛之深切,並將它列入「不買行列」
而且曾將它放入我至愛「浪漫經典篇」大書特書一番,現今ch
eetan「披電」上陣,就讓我們看看結果如何!

甫一開聲的cheetan,聲音非常干淨、通透,是一款靈氣迫人的純銀訊號線,與diomind相比charten高、中、低頻瓣瓣靚盡,
除了氣質上我仍然欣賞diomind的飄逸出俗音色外,在hi-fi效果方面cheetan處處佔盡上風,它高頻的通透、
中頻的豐澤及低頻的線條美都令diomind MK II毫無招架之力,換言之,這對「披電」上陣的訊號線,實則殊不簡單,
它輕易將我列入經典行列的訊號號線在hi-fi效果上輕取diomind MK II,成就之大令人咋舌
(要知道diomind是我與近百對訊號線比試后所甄選出來的名線)總括而言,charten播放任何類型的音樂都非常稱職,
而且樂器及人聲口型比例纖奏合度,體現在聲音上cheetan的凝聚力特強,立體感特別顯蓍著,音場塑造能力超強,
再加上它那天賦甜美的中高頻及充滿磁性的中頻魅力,造就ch
eetan成為當令史上最強訊號線之一!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Outstanding post but I was wanting to know if you could write a litte
more on this topic? I'd be very grateful if you could elaborate a little bit more. Cheers!

Feel free to visit my page :: activity calorie calcul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