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5日 星期三

mcintosh C220前級




嘩!近几個月試聽hi-fi真是試到痺,一回儿主編拿來的,一回 儿朋友拿來斗機的,雖說玩得不意樂乎,但其實是有點「反胃」,給人一種聽到「試」都怕的感覺,所以主編問我還有一部機來,要不要試一下,我馬上打了個冷震,心想:又來,不是喔!盛意難推,我反問他什么機呀,答曰:mcintosh 220前級,嗯!甘有唔同,因為mcintosh機種,一向是我最為欣賞的貴價機種,它外型擁容華貴,又有格調,一派玉樹臨風之態,聲音方面,mcintosh更深得我心,古董級的mc225、240都令我聽得滿意,之后又試聽新制的2202,如果你問我前後兩個不同年代產制的mcintosh會喜歡那一代呢?我會說后者,很多發燒友以為我是「壞舊派」,名氣大、越是年代久遠,就越合我口味,但對不起,我其實是一個很實際的人,我對hi-fi的要求:一定要hi-fi到盡,(即是高頻去得越盡越好,而底頻潛得越低越妙)兼要爆到十足,而且狀態要好,(古董機其實很難做到以上數點,就算hi-fi效果完美,狀態方面多數都不盡人意,畢竟年歷己高,就算給你找到一部完美如新的銘器,那其價格也必定屬飛天級數,何苦呢!)。


在此前提下,其實我目前使用的器材,除了新制的marantz 9及 Atc scm20T外,其餘的器材其實尚未入流,說來說去其實也只不過是錢在作怪,奈何!而現今又嘆過此mcintosh前級,更是令我自卑感加重,所以我覺得有錢佬應該重視這部前級,因為它聲音質素之佳,是勝過一些經典前級的(例如第三代的cat、sonic forinters line 3、mattise aton 等前級)它的高頻伸廷很漂亮,去得盡又來得幼,整體音域璀燦奪目,今人聽得心花恕放,我心想此效果配上ATC喇叭,必定好聲,結果一矢中得,ATC偏暗的高頻,兼帶「粗」的聲底,一經220洗禮即刻容光煥發,女聲的矜持,提琴聲的高貴感,都是過往atc喇叭所不能表達的,尤如我從前說過atc各款喇叭必要匹配高質素前級才能發揮出應有的神彩,如今再一次例証,當然220底頻威力亦不可小觀,它潛得底、收得緊,快速自然,不諱言ATC20T的底頻份量不能滿足220的胃口,大概50赫左左便去得無影無蹤,饒是如此,220在ATC20T完全沒有打斧頭的中低頻下,發揮出今人爽郎的清脆中底頻響應,那種緊湊又密不通風的強勁沖擊力,是所有萬元以下的前級所無法辨到的,再者220的整體音色好到令人聽的不願離座,它全頻感染力非凡,一舉手一投足都充滿韻味,令人聽的很投入,220不像很多貴價前只顧數據,不理感受,亦不想大部份古董前級(例如marantz7)一味感性,忘記現實,220可謂中間落墨,集hi-fi與感性于一身,它的圓滑厚潤、它的美感再加上見微知著的分析力,是任何發燒友所不能祗擋的,220買價馬幣十九千元,在今時今日來說不算貴,但亦不能說其便宜,不過只要任何朋友一旦與其接觸過,你就會覺得它物有所值,如果再加埋mcintosh的金漆招牌,那就可謂物超所值了,更何況這是一部全新制品,狀態、品質都有保障,你仲想點!我現在唯一的希望就是主編盡量別把它太快拿走,否則日子難過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