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7日 星期五

marantz SACD 15


玩音響到底那一個環節最重要?相信很多發燒友都會回答是喇叭
,但我的見解則是音源最重要,越是前端就越是舉足輕重,也就是說軟件排名首位、唱盤又或CD機又次之等,
所以你會發覺靚聲的發燒級軟件貴极都有人買,
這除了涉及銀碼不大外(不像買器材,動輒數萬甚至數十萬),也証明了靚聲軟件,對整體音響的音質絕對「一腳定生死」不論你后面的器如何高級,
沒有靚錄音的扶持亦是枉然,正因如此,我這數年來一直沉迷于黑膠唱盤、唱片,因為對我而言,模擬是最佳訊源,有人說,
當唱盤與鐳射機去到最盡時兩者實為各有千秋,我自己尚未去到此境界,無法回答你這問題,但我可以好肯定的告訴你,就是在同一價位里,
唱盤必定勝過數碼體系。

自從有此觀念后,我實在看不起時下的數碼體系,直到主編告訴我marantz
有一部鐳射機比其頂級型號平一截,但聲音只是輸少少,我即刻有一種即而歡喜後而愁的心態,喜的是如果此鐳射音效能令我心服,
那我就不用大灑金錢「被逼」買下那些明顯被人抄高的天價級唱片,而愁的則是,此鐳射機真的可以嗎?


最后的答案是…掂!

這部marantz SACD15
,音效雖未達無敵境界,但己很接近我心目中的要求了,它一開聲最令人印象深刻就是低頻的下潛刀及凝集度,
那種富生氣又充滿生命力的彈跳力,今人聽得非常亢奮,市面上數干元的鐳射機種與marantz
SACD 15根本沒得揮,至于貴價機種我不想多講,總之聽畢此機後,你必會痛恨marantz
SACD15為何如此遲才「出世」,另一方面,marantz
15具有「橫擬味道」聲底屬內歛式,高音甜美,中頻潤澤,配合其傑出的雄渾底頻,整體表現呈現出一種既穩重
又不失形態的風範,與市場上同價機種比撼,marantz SACD
15明顯獨占鰲頭,成為至今為止最物超所值的一顆新星。

除此之外,marantz SACD15音場營造力異常標青,深闊度充滿3
D感,前后有序,樂器、人聲都分佈的非常「就位」,總之你會看到整個音場分佈栩栩如生,似幻如真,今人聽得非興奮,無可諱言
marantz SACD
15在此方面的表現只有貴一部以上的機種方能與之比美(例如當年紅遍全世界的過氣銘器mark
levision no 3.1
.3.2),當然還有一點不得不提的是此機霸氣十足,一掃日本傳統「纖纖氣質」的斯文形象
(註:照片還原不到此機真身的10%,必要親身觀摩方能領略固中美感)。

總的來說,marantz SACD
15算是目前令我聽得稱心的鐳射機,它日如有機會換機,
SACD15肯定是我用來作為參考基準的最佳選擇!而不用說如果你己絕意不玩
LP,那此鐳射機將會是您的第一選擇,沒有了它,你的體系根本稱不上為
HI-FI。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