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7日 星期五

Audiolab 8000 cd player


又是一篇關于audiolab的文章論述,這似乎有買廣告之嫌!但事實歸事實,聆聽過后,8000cd依然值得大書一番,現我扼要摘出audiolab最煞食之處,來讓大家分享分享。

通透度:
這是最今我感到意外的,我原以為此cd player沿歸audiolab舊有設計,雖然當年audiolab8000cd同樣與其合併機享譽名滿,但事隔十年,數碼科技發展一日千里,我實在不看好此鐳射機,最后我以耳代目,但結果是令人震驚的,此鐳射機高頻之通透、聲音之細緻都今人激擊讚賞, 完全不像出自十年前之手筆,好奇之下,我拿出手冊查看此機規格,發現解碼部分己改為24bit 192khz,(不再是當年的1bit橫式),難怪聲底有識曾相似的感覺,(因我對192bit解碼非常有好感)此鐳射機整體聲音非常通透自然,輕盈的體態勾劃出來的音樂,特別具有魅力,想讓人有一種想聽下去的沖動,這明顯是一部偉大鐳射機的象徵,我聽cd player多矣,但說到令我一聽傾心者,非此鐳射機莫屬,而最令人可愛的還是此鐳射機竟不足馬幣四千元!

音色:
audiolab8000cd中頻及中高頻段非常迷人,它們在此方面極之甜滑可人,音色柔順清新,給聽者有一種如沐春風之感,是典型的歐陸風味,與你我都熟悉的日本名機比較,audiolab 8000cd明顯將它們拋離几條街,成為至今同價機種里(甚至高一倍)最具有「文化氣息」的杰出鐳射機,我可以很肯定,當聽畢此機,你再也沒興趣翻聽那些平庸之作,總之有audiolab在,大可稱之為「捨我其誰」了!

壓縮感:
這是最重要也是最客觀的,舉凡我聽過的「一件式」鐳射機,(售價甚至過萬者)audiolab 8000cd是壓縮感最少的「單件」 cd player,你要知道除了現場演奏,一經過考貝,聲音必遭壓縮,而最今人諷刺的是當今最流行的軟件主流(CD),卻是在此方面耗損最多訊息者,軟件是這樣,播放器亦同樣,我試聽鐳射機最重視這一環,可以這怎說,自我玩鐳射機以來,從未有一架像aidiolab般如此令我聽得滿意,一般鐳射機總是給人藏在箱里演釋的感覺,老是鬼鬼祟祟,反觀audiolab卻是「撥開雲霧見明月」處處顯盡名機格調,一言敝之,就是audiolab鐳射機聲音壓縮最少,擁有很完整的聲音還原度,在平價機種里,audiolab8000 cd簡直無出其右,成為至今中價機種的至尊皇者!




總結:

老實說,這是我生平唯一願意接受的數碼播放器,更高級、更出色的鐳射機在世上仍然存在,但對我而言,這都是毫無意義的,因為所謂的科技進步,就是要用最少的金錢來換取最高科技的 享受精華,始稱之為科技,而audiolab就是科技與藝術的結晶品,如果你目前要用最低代價來換取可觀的聲音質素,audiolab8000cd就是你的第一選擇,簡單、直接來說,這就是至今為止,唯一今我有興趣投資的鐳射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