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8日 星期五

Audio Research Dsi 200




Audio research 向來以生產膽機而馳名于世,這數十年來其經典器材數之不盡,當
中也生產過石機,但評價麻麻,踏入2010年,audio research 再次重出江湖染指石
機市場,這部號稱D類的新穎設計,可否能為 audio research在石機領域里再下一
城,就得看一看現在 放在我面前的這一部dsi 200全石合併機了。

送到我府上的dsi 200全石合併機,包裝之嚴謹仍然是一貫audio research 作風,
而外觀也是讓人一眼就認得出是ARC出品,這就是Hi-End!聲音方面dsi 200走清秀
健康路線,它 的聲音很清甜,音像輪廓也佷鮮明,有大家閨秀之態,我相信玩開膽
機的發燒友,初聽此機會對其「絕色」為之愕然,事實上聆聽dsi200你會以為 這是
膽機在開聲而多過石機在出聲,對有恐膽症的發燒友而言,dsi200的出現無疑是一
個很大的誘惑,除此之外 dsi200音場之大與高頻伸展之美亦叫人眼前一亮,甫一開
聲你會覺得樂章被分佈的有條有理,每個樂手與樂器都各就各位,從而塑造一個龐
大 的音場深遠度,老
實說你要石機擁有此能耐,不是說沒有,只不過起碼也要叫價馬幣三五萬元也,
dsi200售價馬幣不到二萬,有此表現亦 算是交足功課了,高頻沒話說,這是audio
research 的强項dsi200在此方面去得很盡,令聽者有種不食人間煙火的享受,耹聽
女 聲尤其一絕,除非你像我一樣長期給300B燈胆寵壞,否則你將很難敵擋dsi200那
種又嬌又嗲的聲音魅力,這是否D類設計所持有的特色,我不 知道,我只能告訴你這
是我在dsi200所「看」到的美色!

力水方面,此機號稱每聲道輸出二百瓦,實際聽來我對此有所保留,但經過數對喇
叭 的匹配,我認為只要不是過份大食的喇叭(86db以上)市場上大部份靚聲喇叭
dsi200都能應付自如,至于低頻及爆棚度,我認為dsi200 有著自個的特色,它們不
是庸于那種硬橋硬馬的蠻刀,代而取之的是一種很有文化很有氣質的功架,它的低
頻徐徐有序,份量不多但速度感卻 很好,整體輕重分明,擁有很好的節奏感,爆棚
方面,它不會「吸著」不放並帶有一種收放自如的暢快感,這可謂dsi200自成一格
的聲 底,喜不喜歡就見仁見智,我個人就相當欣賞這樣的演譯。

總結:

這是一部人聽人愛的優秀合併機,它聲底優美輕盈擁有一定的 聲音感染力,如果你
想找一部不用換膽的放大器,這一部dsi200將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