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2日 星期四

影音喇叭





目前我玩AV已正式進入瘋狂境界,我『真正』進入影音世界前後不足一年,但對此玩意的鍾愛,卻幾乎達到迷戀的地步, 玩AV,不同玩Hifi,前者充滿官能刺激,令人看了欲罷不能,而後者則以抒發個人情懷及提高個人音樂修養為前題,我對這兩種『聲』的誘惑都愛不釋手,但 玩AV不同於玩Hifi,玩AV我們特別注重效果(即高低頻伸延必要標青),而Hifi我們則注重音樂美感與整體的連貫性及平衡度,我目前的Hifi體 系,已可做到我心目中的理想要求,純以聽音樂角度而言,我這一套Mattise + Marantz + Mirage的黃金組合已夠班有餘了,對此而言,我目前把玩的AV體系,聲音素質就認真輸給我的Hifi體系,我是一位對『聲』要求很高的發燒友,為求 AV聲音素質更上一層樓,我首先向下喇叭著手,於是我向各個代理發出通碟,要求它們將手上的『皇牌』交出,以使我作甄選之用,經過一番比試淘汰後,我決定 讓這二個品牌來完成我這篇文章的任務。



KEF KHT 2005 5.1
這是一套絕對適合環境有限的AV迷使用的5.1聲道喇叭,它外型美觀,製作亦佳,聲音表現
亦符合其五千餘元的身價,我個人特別偏愛小型喇叭,箇中原因當然是小型喇叭,能輕易讓人
取得深闊度的音場與優秀的結像力,因此我對KEF這一『細細粒』的一系列喇叭特別有好感,
KEF共有五粒喇叭,每一粒都有如掌上明珠般可愛,而那一顆超低音的外觀亦是靚到讓人一看
傾情。雖然市場上充斥著很多類似此『衛星式』的設計,但在聲音素質方面,我卻不敢苟同,
相對之下,KEF這一『小型系列』的體積合晒我意,但其最終的命運還得看其聲音素質去到什
麼境界方能奠定其江湖地位了。
說實在我在試聽KEF喇叭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來觀之,然而到我正式開聲之際,我對KEF
所呈現出來的聲音水準,頓然眼前一亮,整體而言,KEF雖未說音效『天下無敵』,但有兩點
我可肯定的以此價位上是其他喇叭所不能辦到的。
KEF的環繞效果非常優秀,它有能耐讓整個聆聽室充塞著音響效果(那種360度全方位有聲出的效果,真是你要聽過至信),影片裡子彈橫飛的情景,令人聽得 非常亢奮,在我以『雜牌軍』為首的5.1喇叭比較之下,(前置Audio Note AZ-Two,中置Pioneer SLH-3及後置Alon I與中國製造之超低),KEF輕易在此方面以小勝大,那種突發性前穿後插的音響效果,真是讓人聽得不時心驚膽跳,『百孔滄生』,KEF以五千餘元營造出此 傑出的音響效果,這就是我們所謂的超值產品了。
KEF雖『人仔細細』,但卻質感真實,臨場感十足,是一套充滿節奏與活力的AV喇叭仔,
跑車燃起了引擎後的咆哮聲與山崩地裂的誇張效果,全都被KEF演繹得虎虎生風,粒粒清晰,
令人懷疑到底真正的聲音會否有如此震撼性的效果,簡而言之,如果你的聆聽空間窄小,而又
同時希望獲得『最佳電影聲』,那KEF就是你在這一價位上最佳的選擇!
總括而言,KEF是一套有高、有低的全方位AV喇叭仔,如果你很想知道5粒喇叭齊齊『發功』的威力可達何種境界,那這KEF就是你目前唯一可用最低價位來換取此『最高境界』的魅力影音組合!



AAD E-Series 5.1
一分錢、一分貨,如果說KEF是入門初哥的最佳AV恩物,那此套AAD則明顯是注定『數口精』
的AV迷使用,雖則價格較高,但殆無疑問AAD 5.1聲道喇叭將是我迄今為止,不論價格內第一套
可令我聽得稱心滿意的AV喇叭組合。
此AAD高頻靚,中音靚,超低頻更靚,剎那間,我竟想不到它有何缺點,面對此精良產品
,我頓然有種想擁有它的衝動,總之在我還未『佔有』它之前,先讓我談一談其神乎共技的
『蓋世武功』。
AAD前置喇叭『秀外慧中』,瘦長的體型,內側隱藏了一個五寸大的低音,中置與後置喇叭則
大小適中,正式測試當中,我用上一片爆炸場面甚為壯觀的『珍珠港』來為它試音,從此片投
下第一顆炸彈開始,那長達一個多小時的鋒火連天場面,隨至風起雲湧,而AAD在處理影片裡的
爆炸場面非常出色,亦不帶半點刺耳與乾硬,在我聽過舉世多對AV喇叭當中,一旦我將音量扭
大,它們低頻份量硬如鐵定,就是高頻刺耳開叉,而中頻更是難聽得令人掩耳即逃。AAD售價
七千餘元,在AV喇叭世界裡已可說是『貴價』系列,但如與音效來量化,AAD其實可賣貴一些
,因為AAD整體音效雄渾有力,氣勢澎湃,動態之強勁與衝擊力之霸道,輕易讓人感受到何謂
『地動山搖』之概,再者AAD整體聲音平衡度優異,當各個喇叭擺位正確及調校各個喇叭分頻後,AAD的高、中、低頻全都銜接的密不通風,體現在樂聲中,AAD高頻不會給人高頻刺耳,中頻
亦不會令人混濁不清,而超低頻更不會讓人有拖泥帶水之感。
由於AAD聲音平衡度絕佳的關係,因此就算將其扭大音量來聆聽,你亦不會察覺AV喇叭
原本『與生俱來』的刺耳聲,我曾將此AV喇叭示範給好友聆聽,結果它們全部大讚此喇叭好野,
並謂如此大音量播放亦不覺有刺耳之感,而且聲效還極之耐聽,劉兄你set-up這一套5.1聲
道喇叭,認真無得頂,我聽了內心暗笑,深知我是調校『正確』,但如果喇叭本身設計有誤,
就算我是神仙難救矣!
AAD是一套具動態與爆炸力及平衡度於一身的5.1 AV喇叭,它售價雖不便宜,但從聲音回報
率來觀之,AAD其實就是目前不論價格裡可達致High End級數的超級5.1 AV喇叭組合!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almost of uѕ defіne being womanly as ѕubdued,
fгiνolоus, tantric masѕage has cуphеr to
do ωith ԁenуing our senses or
ovеrcoming ouг intimatе dеsіres as ѕome yοgі's and Buddists would have us believe.. Capital of Romania is the best masses who had pain in the neck from plantar fasciitis. The nature of cigarette addiction is compounded by begin slow and gradually increase gait and saturation. It is a honorable melodic theme used for centuries to maintain and restore Health.

Also visit my web-site: tantra london

匿名 提到...

Right away I am ready to do my breakfast, later than having my breakfast coming over again
to read additional news.

my site :: how many calories do you burn wal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