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3日 星期六

ATC SCM 12

ATC是
一對怎么樣的喇叭,我已在「至愛」專欄中「浪漫
經典」詳細解剖過了,
今次我再次提及此喇叭,
是想知道前后近十載,
到底昔日的ATC與今日的ATC它們是進步了還是退步了,
越是有機會接觸各國名器,

我就越是覺得大部份的音響寫手都是以訛傳訛之輩,
毫無水準可言。
長話短說,甫一開聲,ATC首次給人有「高頻」的感覺
(這是ATC喇叭最遭人詬病的地方),
以此而論,
而今ATC喇叭己今非昔比,

有「高音」的ATC己誕生了,現在ATC20己是一對具備高、中、

低的完備喇叭仔,
而ATC喇叭一向賴于成名的凌利動態及中頻厚潤特色依然保留下來,
重播大鑼大鼓,
它一樣令人聽得眉飛色舞,

播放人聲時特別厚潤的甜曖聲底依然讓人迷戀不己,在目前舉世喇叭仔中,
擁有動態與甜美中頻而言,
ATC暫時仍是「大地在我腳下」,
所向坡靡,再將對手遠遠拋離,然而ATC雖然保留昔日神韻之餘又加添
一丁點
可貴的高音存在感,
但過往的弊病仍然留傳下來,對,
ATC喇叭大食,己舉世公認,但其實這並不是什么大不了之事,

最大的問題反而是鮮為人提及的
「鼻音過重」現象,

這是ATC喇叭渲染特色,
喜歡著會說其濃情密意,但對我而言,不論是今日還是昔日ATC
所產制的喇叭終就有這一弊病,
這是設計上的一個缺陷,
如何解決就有待廠家自個傷腦筋了。


總括而言,ATC20是一對名副其實的HI-END級喇叭仔,
要完全征服它,就要用盡閣下所有HI-FI智慧,
到時ATC20將會是一對靚到飛起的超級喇叭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