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日 星期四

Stage 3 Concepts Duke 訊號線








我連續兩期評述同一品牌的接線是絕無僅有的事,有此現象,並不是我收入了「黑錢」,
而是此品牌的接線聲音表現合晒我意,我才如此力荐此「名牌」。
我敢肯定在馬幣三千內,duke是當今最靚聲的訊號線之一,
它音色輕盈,形體優美,味道清甜,聲底柔順,是一對會聽到今人即刻興奮的純銀訊號線,
duke訊號線,大致以其喇叭線特性同出一轍,大部份名牌訊號線一旦以duke
比拼,它們都會頓然變得小器,音質遭壓縮甚多,DUKE高音圓滑帶「肉頭」,幼細中見甜美,
分析力特強又不失真情,體現在聲音中,duke就是有一種讓人越聽越覺「醒神」的高潮,
總有一種讓人揮不去的暢快感
,其高頻不帶半點「開叉」,「密度」之高在同價市場中几乎毫無對手,再者duke重播中樂內的中阮、
古箏等撥弦樂器特別傳神,那種一放一收的韌度張力感,令人聽得非常亢奮,duke在此方面別幟一格,
將一對原本沒有生命的東西,變成一雙充滿靈氣的訊號線,總之聆聽過后,
你會發覺duke是一副「懂得說話」的訊號線,
除此之外,由于duke的音質純度高,雜質少,所以擁有很高的聲音完成度,聽完duke才聽回其它訊號線,
你必感索然無味。

那么duke放在那一「地方」最靚聲呢?
答案是:CD PLYER。
鐳射機一向給我不滿的地方,無疑是高頻不足,聲音木獨及音壓遭壓縮,而將duke接駁此一環節,
聲音即刻央央大度,高頻光華四射、中頻不但充滿感情,而且還柔情似水,聲音不遭壓縮而突然壯大起來,
令人耳界為之一亮,總之「duke+CD
PLAYER」呈現出委婉清麗的音色之餘亦帶出高格調的韻味,中高頻菱角盡失,音色柔順,
于人一種了非常舒服的聆聽享受。


當然我將此線讚得如此利害,必會惹來閒話,(劉氏不知有否「車大炮」)這是很必然的事情,
但我可以這樣簡單告訴你,要嘛你就不要去聽它,否則沒有了它,你必定會從此寢食難安,
因為duke的音色及扯人入去聽音樂的動人魅力寶在標青,聽久了甚至會令人上隱,
所以銀襾有限者切勿隨便聆聽,因為汝曾被警告!

最后也是讀者最關心的地方,到底duke的「罩門」在那里?對,duke中頻的質感是少了些,
而中低頻也較肥腫,低頻缺乏重量感,但由于duke音色委實迷人,令我能接受其缺陷,而甘願作其奴隸。


以上則是duke的個人表現,但如果你經濟能力許可能將其同廠的baron喇叭線一同買下的話,
那就真是「舉世無雙」了,因為duke+baron兩者結合之下,營造出的音色非常之卓越,在我的audio
note 300b
meishu+az-two的組合里,這一對一長、一短的銀線,發揮出絕頂的「美色」,像這一種音色,
我們很難用文字形容,我只能告訴你當聽罼此「雙劍合璧」后,才聽回其它一万數千的喇叭線及訊號線,
你就會知道何謂「六宮粉黛無顏色」,因為原本平板的音場,一經此線組合,
會即刻呈現出栩栩如生的三維空間感,空氣感充塞整個聆聽室,兩只喇叭向外撐開一尺有多,
營造出一個非常有生氣的空間庭,這種情況,在過往接線里我從未試過,
但duke+baron就是有此能耐,不到你不服,再者此線「兩溝」之後,動態對比增強不少,
今人覺得後級又或合併機頓然力水增強,音量制不須再扭大一兩格,(証明stage
3傳導力特佳),簡而言之,有幸擁有duke訊號線固然值得開心,但如果將其喇叭線「一網打進」,
到時你要自個體系不靚聲亦難矣。



baron speaker cable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that's really cute..wish i had one too.

匿名 提到...

I agree with you about these. Well someday Ill create a blog to compete you! lolz.

匿名 提到...

It could give you more facts.